sherlock0420

汉之云同人——黑白道 (十四)

四人坐在办公室内,一时间竟然没有一人开口说话。商睿咽了口口水,用余光打量着坐在自己身边的暮云和那位名叫白真的辅导员,在自己第一次走进这个房间的时候,他受到了相当大的震撼,自己是看着暮云长大的,从小时候软萌软萌的糯米团子,到现在令人疯狂的美少年,暮云的容貌甚至一切都已经融入了他的骨髓。然而,在第一眼的震撼之后,商睿便释然了,自家的小孩当然是最好的,即使相貌上的相似,也无法动摇暮云在自己心里的地位。

仔细打量着这间房间,除了白真之外,还有一个人的存在是不可忽视的,刑·警·大·队·长·折颜,虽然没有打过交单,但是折颜的大名商睿还是听说过的,他曾听闻折颜有一个被他宠上天的爱人,现在看来这个爱人就是白真了,可惜这些年白真被折颜藏得太好,媒体几乎都没能放出他的照片来,就好比自己对暮云的保护一般,为此两人如此相似的容貌才一直没有被人发现。

不用担心!商睿坐下以后,朝暮云投去一个安慰的眼神,他能感受到小孩此刻的不安,说实话,当他收到对方发来的信息时,自己也是受到了相当大的惊吓。暮云的父母死于一场空难,但是关于他父母的信息却几乎查不到,而白真有一个比她大上近二十岁的一个堂姐同样死于那场空难,据资料显示,白真的这位堂姐名叫白素素,是一名卧底警察被派往尧汉区执行任务,当年她和她的搭档就是坐着这家飞机回青丘汇报任务时空难而死。至于这个白素素是否留下过子嗣,白家并不知晓。而关于这对夫妇的卧底任务也因为一场资料室的意外失火而遗失,就连网上保存的资料都被人恶意用病毒删除。当时,白家为此也耗费了许多的人力,无奈办事的人手法老练,完全没有留下任何的线索。

“暮云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所有关于他的事情,你们都可以和我商量,我以他的安全,他的幸福,他的一切作为我的首要考量。”商睿第一个打破沉默,“大队长,我想你这边应该已经查出线索来的吧。”

“和聪明人说话果然轻松很多。”折颜笑了笑,“我们查到的信息并不多,很多信息都没有得到证实。尤其是关于暮云母亲身份的问题,这需要得到他的同意,我们才能继续下去。”

“我的母亲?!”暮云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母亲是在自己两岁的时候离开了自己,对于自己的母亲,暮云是完全没有印象,不要说母亲的相貌他不知道,就是自己母亲是高是矮,是胖是瘦他都完全不知道,他转眼看向商睿,开口问道:“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没告诉我?”

“当年,徐伯父花了好长时间,都没能查到你父母的具体消息,唯一查到的是他们可能死于一场空难,这些你都是知道的。”商睿干咳了两声,“白真有一个堂姐名叫白素素,和她的丈夫皇甫仁同样死于这场空难,由于你和白真的相貌,他们怀疑你就是他们的儿子。这次约我来就想要测试一下你和白素素的DNA是否为母子关系。暮云啊,你……”

“这世上真有这么巧的事情?”暮云张了张嘴,过了半天才问道,“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你们当年不去找她的小孩?”

“我堂姐和她的先生当年也都是警察,他们即使拍档也是夫妻。他们为了执行某项任务潜伏在了尧汉区,和我们完全失去了联络好多年。所以,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已经有孩子这件事情,如果我们知道,我们也不会在看到你之后才去调查当年的事情。”白真回答道,“当年那场空难,牵扯太广,我们至今都没能查出事情的真相,素素只是在登机之前给她的母亲发了一个简讯,说了自己即将回家的消息。谁知道最终是这样的结果……”

“暮云,无论你怎么想的,哥都支持你。”商睿将座位朝暮云的方向拉了过去,握住了暮云的手,“想不想查都听你的意见,好不好?”

“我……”暮云有些犹豫,他不知道该做怎么样的选择,如果DNA查出他和那位白素素是母子关系,那自己就多了好多的亲戚,这对从小就渴望亲情的自己而言,无异于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如果DNA查出他和那位白素素不是母子关系,自己怕是会备受打击,失落许久,“我有个疑问……”暮云咬着下唇看向白真和折颜,“白辅导员,这认亲也是大事,为什么你们不把刘朝云找来,他是我哥哥,你们应该是知道的,为什么你们只是询问我的意见,而从来没有提到过他?”

“这……”白真和折颜对视一眼,同时将目光转向了商睿,只见商睿听了暮云的提问后脸色瞬间变的难看了起来,显然他有事情隐瞒了,“他不知道?”

“我知道什么!?”也许是一时间听到了太多的消息,使得暮云一时有些接受不能,如今看到两人的反应,更是让他感到有些害怕,他有些颤抖地抬头看向商睿,“哥,我不知道什么?你说过的,不会骗我也不会隐瞒我任何事情的。”

看着暮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起来,商睿也很是无奈,只能在心里向徐庶先道歉,然后才缓缓开口说出了一个一直隐瞒着暮云的秘密,“暮云啊,你记不记得,在你小的时候,不止一次的问过徐伯父,当初为什么只收养了你一个人,而不将朝云也一起收养的事情?”

“我……我记得!”暮云的声音也有些颤抖了起来,“只是父亲他总是看着我,什么话都不说,他看我的眼神是那样的悲哀,那样的伤感,就而就之我就再也不敢开口问了。这究竟是为什么?难道朝云他不是我亲哥哥?”暮云感到此时自己的大脑一片混乱,即使朝云和自己的关系并不融洽,但是自己一直认为对方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如今白素素是不是自己的母亲暂且两说,怎么又传出了朝云不是自己哥哥的消息?暮云感到老天爷给自己开的这个玩笑,有点大了。

“朝云他既是你的哥哥,也不是你的哥哥。”商睿干脆将暮云拉到了自己怀里,让他坐在了自己的大腿上,“当年,徐伯父曾悄悄检测过你和朝云的DNA,只有50%的相似度,根据报告显示你们只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这个是我自己编的,不知道医学是不是能测出同父异母还是同母异父的兄弟血缘关系),况且,徐伯父似乎不喜欢朝云,所以才没有将他也一起收养回来。”

“同父异母?!”暮云眨了眨眼,思考了半天,才开口道,“所以你们今天只是找我过来,却没有找他的原因,就是因为朝云和你们白家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对吗?”

“是!虽然我们不知道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朝云和你一起去了孤儿院?也不知道他的母亲究竟是生是死?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就是刘朝云和我们白家是没有关系的,唯一可能是白素素儿子的人只有你一个人。”白真有些尴尬,就他从长辈那里听说的消息,自家堂姐和她先生的感情是相当好的,只是当年的事情已经被人可以抹去,无从查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留下了这两个同父异母的兄弟来。

“我想查!”暮云似乎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即使只是你们的猜测,我还是想要查一下,那么多年了……”说着,暮云的眼泪忍不住留了下来,“虽然父亲对我很好,哥也一直很照顾我,但是我还是很想知道我自己亲生父母的事情,我不是被他们抛弃的小孩,我被送去孤儿院是因为他们有不得已的苦衷。”

“不哭!不哭!你哭了,哥该心疼了。”商睿将人搂得更紧了,轻轻拍抚着暮云的脊背,他能感受到怀里小孩微微的颤抖,他能感受到小孩身上散发出来的不安气息。

“……”暮云只是将头埋在商睿的胸前不断的哭泣着,这两头他受到了太多的刺激,使得原本就敏感的神经更为脆弱了。

暮云同意匹配DNA之后,折颜直接发送了一条简讯通知鉴证科的同事可以开工了。白真知道得到结果也就是半个小时的事情,但是看着哭得如此伤心的暮云,他自己也有些难过,眼前这个孩子是个可怜的,从小就没了亲生父母,虽然被被徐庶收养,但是这个对他很好的养父却在一年前因病去世,又留下他孤单一人,从资料看那个叫刘朝云的也是个混不吝的角色,考到·警·校·无非也是公羊朔的意思,那个老家伙想要·染·指·警·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这次玩了这么一招下下策的用意是什么?派来这么几个混混来学校是想搞破坏吗?就军训这几天的表现来看,破坏力完全不够看,究竟是为了什么呢?真是令人费解!

在白真,商睿的安慰下,暮云停止了哭泣,想到自己在辅导员面前哭得这么稀里哗啦的模样,暮云就感到有些害羞,尤其是在知道折颜就是自己一心向往的·刑·警·队·的大队长后更是脸红到不行,这是在自己的偶像面前丢人了吗?大队长以后会不会不考虑把自己招去刑·警·队·啊!?

“哔~”一阵短促的消息声,打破了几人的聊天声,不等暮云反应过来,就见白真一把将他抱在了怀里,“以后我就是你亲舅舅了!”

 

——————————————————————————————

算是交代了暮云和白真的关系,焉逢和白真是没有任何关联的~

 

评论(19)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