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0420

(马柯*周凯)信

因为基友是王凯粉,拖我去看了这个片子。
然后在地铁上写了这篇文章,很短,略悲伤,希望大家喜欢吧~


“小马哥!这次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没捞到什么好货吧?”开口说话的男人名叫阿梁身高近两米,体格魁梧,开口说话声如洪钟,可惜说出来的话却带着一丝不甘。被他称呼一声小马哥的男人名叫马柯,身高不足一米八,体型偏瘦,瘸了一条腿,脸上总是露着痞里痞气的笑容,就是这么一个看似瘦小的男人却掌控着整个码头的进口海货,尤其是ri 本这一条让人垂涎欲滴的生意线。
“今天是我哥生日,做生意哪有我哥生日重要?!”
阿海见马柯嘴上说的轻松,可是安排手下卸货的速度一点也不慢,从包装就可以看出,对方这次又赚了一大笔,“真是狗屎运!”说着,阿梁转身离开了。
完全无视阿梁的话,马柯从一个伙计手上接过一个约二十五六寸大小的箱子,脸上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小马哥,这可卖了老价钱了!”开口说话的伙计是个新人,脸上带着一丝心疼的表情,他不知道马柯有个习惯,每次带货总会带一些最好的海货回家,不过马柯对于下属一向大方,“老规矩,晚上酒吧的账算我的!”马柯的话引来了一阵欢呼,而那个开口的小伙计也被人嘲笑了一通,可不是?老板花自己的钱,工资不缺你的,还有酒喝,管这么多干嘛?
为了保鲜,箱子里面还放着大量的冰块,不过在马柯手上却像是一点分量都没有似的,只见他哼着小曲走向自己那辆小小的普桑,很多人都说他这么个大老板开这么个小破车掉身份,他却笑着说这是他哥送他的礼物,一辈子都不会换!
车子停在了一家小酒馆门口,其实现在时间还早,酒吧根本没有开门,马柯却把门敲得像发信号一样,开门的是个年轻人,原本不耐烦的表情在看到来的是马柯后变的毫无表情。
“老规矩!”马柯咧开嘴笑道,同时递过一袋上好的海货,“给老爷子的!”
年轻人接过袋子,转身就进了酒吧,不过一会儿就拿着一大瓶包好的清酒走了出来,递给了马柯,一句话也没说就把门给关上了。马柯似乎是习惯了年轻人的做法,毫不介意的拿着酒离开了。酒吧的年轻人将马柯带来的海货放到了厨房,做了简单的加工后就放在托盘上带回了一个小小的房间,房间里面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墙上的一张遗像,年轻人将东西放在了遗像下的桌子上,只是轻轻叹了一口气,就转身离开了。
马柯又开车去了菜场,买了好多好多,多到他不得不分了几次才把车上买到东西搬回家。房子是老旧的一室一厅公房,很小很破旧。
“哥!我回来了!”马柯开门就喊了起来,房门是关上的,隐约从里面传来一声应答,因为隔着门板说话声音并不清楚。
“哥!我有带你喜欢的贝壳回来,等我做好菜了,你再出来哦~”马柯将食材搬运进厨房,过了许久房间又传出了轻轻的应答声音。
马柯的速度很快,他先将厨房打扫干净,又将缺少的调味品都补充齐全,接着便着手食材,动作相当敏捷快速,食材炖煮的时候他又迅速将客厅的灰尘打扫干净,布置餐桌,全程一个字都没有说,只是面带笑容,一脸的期待。不过两个小时他已经做完了满满一桌菜,冲进浴室迅速将自己打扮干净后便一个人坐在了餐桌前。
“哥~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马柯从怀里摸出一个有些破旧却被保存很好的信封放在了对面的位置上。
“哥,十年了,你什么时候才回来呀?我好想你!”说着,马柯笑着喝下一杯酒,“这次出海,我依然很好运,我知道这是有哥你在背后祝福我。可是,哥,你知道吗?十年了,我很累了~”
当年为了抓捕阿仓,周凯受伤最重,一个子弹伤到了他的腰椎,致使他的腿部都无法动弹,只能以轮椅代步,为了不给周超夫妇添麻烦,他便和马柯一起住在了这小小的一室一厅。那两年是马柯一身中最最快乐的日子。谁知好景不长,周超在一次抓捕行动中失踪,再无音讯,为此周凯颓废了整整一个星期,之后便开始加大了复健运动,马柯以为他只是用运动麻痹自己,谁知道他竟然挖了这么大一个坑,等着自己去跳。
那两年里,马柯已经凭借自己的努力在海鲜货运上站有一席之地,有周凯这个军师的幕后指挥,他的生意做的相当红火。周凯是在周超失踪后半年离开的马柯,毫无征兆,只是留了一封信给他:
马柯!我去找阿超,你不用等我,找个好姑娘生些孩子好好过日子!你户头里的钱是我做理财赚的,足够你换一套更大的房子住。
不许走回那条路,不许来找我,等我找到阿超了,也许会回来看你。
下辈子,下辈子我想做你的小弟,由你来照顾我好不好?
勿念!
周凯留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