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0420

汉之云同人——黑白道 (十八)

坐在书房内,公羊朔的眉头紧锁,他没有想到自己一手扶持的手下会如此无能,完全不顾他的命令,只知道争权夺利,想到自己完美的机会竟然弄到如此地步,他恨不得把人都召回来重新敲打一番,可惜召人回来容易,想要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思将事情给办成就相当困难了。

焉逢的能力公羊朔是清楚的,有着他自己的正义感,平日里虽然也干一些·违·反·法·律·的事情,只是对于·毒·品·女·人·和·孩·子,他是原则性的不去碰触的。于是自己便想办法培养气了强梧,这是个一心向往权利的人,可惜光有一身的蛮力,脑子根本不好使。既有头脑又有武力的只有游兆,可惜生性骄傲,与他人完全无法合作。

公羊朔不止一次觉得老天爷对他的不公,他这一辈子就没有能留下一个子嗣,如果他有自己的孩子,有自己的继承人,那有何必在孤儿院里挑选继承人。而家族那些同辈的兄弟姐妹,早几年在为他的争权夺利中丢掉了性命,以至于人到中年,身边尽然没有一个血亲后辈。

“咚咚咚!”书房的门并没有关上,敲门是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人,消瘦的脸庞,长相略带一丝的忧郁,手上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放这一只冒着热气的小碗,“先生!药热好了!”

“放下吧!唉!”公羊朔挥了挥手,进来的是他的家庭医生徒维,此人虽然只有三十岁不到的年纪,却有着一身精湛的好医术,尤其是在中医方面更是出色,公羊朔这几年总觉得身体不适于是花重金将人招了进来,一试之下身体果然好了很多。

“先生,少思少虑啊!”徒维将药放在了公羊朔面前劝解道,“什么事情能有大人的身体更重要呢?”

“徒维啊~你来我身边也有七八年了吧?”公羊朔捋着自己的胡须问道,“在你看来,这次的争端是谁引起的?”

“先生,您是知道,我从不参与事务中来的。”徒维并没有直接回答,“我只是一个医生而已,在我看来,那些增添你烦恼的人,都是不省心的家伙。”

“你这等于是打压了一大片。”公羊朔突然冷下了脸来,“那横艾呢,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两个的关系,既然身为我的医生,就要做好一个医生的本分,有些人不是你能够瞎想的。”

“先生,焉逢对横艾并不是真感情,他只是想要借助横艾与你的关系来增加自己的势力。你……”徒维倒退了一步,他没有想到自己和横艾的关系会被公羊朔给看穿。

“你倒是个·性·情·中人。”公羊朔的脸色缓和了下来,“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有情人就能终成眷属的,我知道你这些年来一直跟在我的身边,完全是为了横艾,可是你知道横艾的心里向着的到底是谁呢?是你呢还是焉逢?”

“我知道自己不比焉逢能干,可是我对她是真心真意的。她也……”徒维的脸微微红了起来,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好说的话题。

“我知道你们也睡过了,只是,你以为这样你就能得到她了吗?”公羊朔摇了摇头,“我很看好你,这点你应该清楚,所以我不想你为了感情影响你的工作。”

“先生请放心,关于先生身体的调养,我绝对不会懈怠。只是,横艾说焉逢最近似乎并不安稳,似乎有脱离大人的意图。”徒维有些犹豫。

“翅膀硬了,想要离开我了?”公羊朔拿起药碗,一饮而尽,“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个命了。我安排你研制的那种药,有什么成效了?”

“按照先生的意思,我已经研制出那种可以控制人心神的药物,只是时效不稳定。我还在尝试做2.0的版本。”徒维从怀里摸出一个盒子,打开后里面是一些绿色的药丸。

“半个小时不行,我需要长久的药效。”公羊朔接过了盒子,“如果让我知道你把研制这种药物的事情告诉了横艾,你知道后果会如何。”

“请先生放心!我绝对不会坏了先生的好事。”徒维显得相当的恭敬。

“你这边的速度要加快了,我的时间不多了。”公羊朔叹口一口气,朝着徒维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等徒维离开之后,公羊朔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喂!是我……”

“……”

“你把他的位置安排好了吗?”公羊朔一只手轻轻地敲打着自己的膝盖,在细细的聆听对方说的话。

“我知道,他虽然懦弱了一些,但是个听话的,不会给我们惹麻烦。”

“……”

“什么?你说又有人开始调查当年的空难了?是谁?”公羊朔的脸色突然变得难看了起来。

“……”

“真是一帮不省心的家伙。”公羊朔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当年的知情人士都已经处理干净了,他们想查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

“……”

“什么?”公羊朔一下跳了起来,“你说你找到了那个女人?当年她没有死?”

“……”

“把她处理掉,绝对不能让焉逢知道这个女人的存在!”公羊朔恨声道,“真是个命大的,不过最终还是逃不出我们的手掌心!”

“……”

“你说今天有人看到那个徐暮云去了白家?”公羊朔突然干咳了起来,“我绝对不能允许商家和白家联手,到时候我们怕是连一点胜算也没有了。”

“……”

“你说的不错!只是,我现在手上没有可用的人选。”公羊朔深吸了一口气,“你先按照计划行事,我这里自有安排。”

公羊朔将手机放在了桌子,嘴角微微上扬了起来,“焉逢啊焉逢,这只能怪你的命不好了。”

第二天一早,公羊朔就将焉逢单独约到了自己的书房,“这是我弄来的一些咖啡豆,叫人给你炮制了一壶。”公羊朔将一个透明的咖啡杯递到了焉逢的面前,“这些年轻人的东西,我是喝不惯的。”

“多谢大人!”焉逢接过了咖啡杯,仔细闻了闻,果然是上好的咖啡豆。

公羊朔喝了一口放在自己面前的绿茶,突然开口道:“这次的事情,强梧做的有些过分了。”

“大人……”焉逢有些惊讶,他没有料到公羊朔开口就会说这些。

“我听说了你在学校的遭遇。”公羊朔继续说道,“关于那个白真为什么会和你的弟弟长的如此相像,我会去调查。”

“我……”焉逢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白家人的脾性性格都相当的古怪,想要被他们将当做朋友,并不容易。”公羊朔示意他坐下,继续道,“我和白止打了大半辈子的交道,自然知道他们家的人是什么样的,白真如此对你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

“大人,我不明白,为什么白真只是针对我,但是却和暮云的关系很好。只是因为他们长的想象吗?”焉逢说出了自己的不解。

“那是因为你是我的人。”公羊朔冷哼了一声,“你的身上贴着我公羊朔的标签,他们白家的人自然不会待见你。”

“大人不是总说白家处于中立地位,现在为什么会针对我们呢?”焉逢皱着眉,“难道他们想要和商家联手了?”

“你果然很聪明!”公羊朔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三家本就是对立的,谁也奈何不了对方,如果其中两家联手了,就会打破现在平衡的局面。想那商家原本是和徐家联手,徐庶死了,以徐暮云和商睿的关系,这徐家的产业等于是交到了商家上手。现在,白家又想搭上徐暮云,或者说是白家想要通过徐暮云搭上商家这条线,想要通过徐暮云这个关键人物联手,用意在明显不过了。”

“还是大人英明,我一直不明白的是白真为什么会一直针对我。”焉逢有些沮丧,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咖啡苦涩的味道瞬间弥漫了他的口腔,“大人,商白两家是想要吞并尧汉区不成?”

“没有人会嫌手上的权利太小的。”看着焉逢喝下了咖啡,公羊朔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大人……”焉逢感到自己的脑子突然一阵晕眩,他晃了晃自己的脑袋,想要将这种不适的感觉挥散开,没想到却越发难过了起来,“我……”

“焉逢!你怎么了?”公羊朔突然跑到了焉逢身边,此时的焉逢已经无力支撑自己的身体,躺在了地上,浑身冒着冷汗,“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我……”焉逢紧皱双眉突然昏厥了过去,就在公羊朔以为药失效的时候,他又突然睁开了眼睛,只是双眼毫无神采,直愣愣地盯着公羊朔的方向。

“焉逢!你要服从我的命令!”公羊朔试探性的开口道。

“是!我要服从你的命令!”焉逢一字一句跟着公羊朔的指令答复道。

“我要你誓死完成我所有的命令!”公羊朔冷哼道,既然药效不稳定,那就过一段时间就服用一些,焉逢必须要掌控在他公羊朔的手上。

“是!我誓死完成你所有的命令!”焉逢单板的回答着。

“……”公羊朔一句一句的下达着他的指令。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焉逢突然清醒了过来,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公羊朔书房的地上,徒维正在为他诊治,“我怎么了?刚才一阵头晕。”

“你是没有睡好,又突然喝了太过浓烈的咖啡。身体感到不适,才会昏迷的。”徒维解释道,他没有想到公羊朔会将没有最终完成的药物用在焉逢的身上。

“不要总是仗着自己年轻,就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坐在一旁的公羊朔忍不住责怪道,“你要是病倒了,谁来为我办事?”

“是我鲁莽了。请大人原谅!”焉逢很是愧疚,此时在他的心里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意念,就是为了公羊朔而生,也为了公羊朔而死!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公羊朔用药物控制住了。


———————————————————————————————

 

年底太忙了,只有周末才能更新。对不起追文的小伙伴了~

这张没有暮云,没有白真,但是情节过度需要~


评论(11)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