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0420

汉之云同人——黑白道 (十六)

为期一个月的军训就这么热热闹闹的结束了,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这么长的时间,也是这么长的时间脱离了网络,现在突然的回归让他们很是兴奋了一把,至于教官所说的开学典礼上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军姿什么的,都已经无法动摇他们急迫回家的心情。

“终于脸上网络了,我活过来了。”将通信开通的手机紧紧贴在自己的胸口,久悠一脸的满足,“自从军训以来我就已经本事原本那个自己了,没有网络对我而言就好比鱼缺了水,完全不能生存啊!”

“绿毛,你演琼瑶呢?!”管轼一脸的鄙夷,“开学之后依然断网,到时候还不把你给憋死了?”

“不!不!不!”久悠伸出一根手指来回晃荡了一下,笑的一脸得意,“我已经成功加入了学校的计算机社,在那里可是不限制网络哦!”

“你是不是兄弟,这么好的事情,你怎么不告诉我们?!”韩龙一巴掌拍在了久悠的背上,“太不够意思了。”

“你们以为计算机社是什么人都能进的?就你们两位的那点水准,做梦吧!”久悠冷哼了一声,他哪里不知道韩龙的意思,只是这个社团的成员几乎都是电脑高手,据说只要被这个社团招募的学生,毕业之后都会被网络管理处的招募,虽然名字是土了一些,但是这个管理处负责整个·国·家的网络安全,不是一般人能进去的。据说,那个刘朝云也曾经报名参加了考核,最终因为实力不足落选,这是一个凭实力说话的社团,即使手眼通天的公羊朔也无法参透其中。

“计算机社的那些考题我也有看过,的确很难,很多东西我也不会。”暮云在一旁插话道,“久悠果然是高手!”

“还是暮云会说话。”久悠很是得意,就他知道的一年级进入社团的不过自己一个人而已,而自己那些学长也大多都是在两年级才有机会加入,看来自己的实力果然不容小觑,哈哈哈!想到这里,久悠忍不住在内心一阵狂笑了起来。

“绿毛!为了弥补你的错误,我们需要那个XG的四六级参考资料作为补偿!”管轼一本正经的说着,还不忘朝韩龙挑了挑眉,韩龙果然领悟,“是啊,要最新最经典的!”

“参考资料有这么大的容量?”状况外的暮云一脸的疑惑,他的提问反而令在场众人尴尬了起来,久悠更是哈哈大笑了起来,“黄毛的内心果然相当·黄·暴,这样很不好!暮云,你别听他们的,他说的也就是个网络上的老梗而已,对吧!”

面对一脸状况外的徐暮云,管轼也感到相当的忧伤,为什么自己总是做些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情,于是,他转换了话题,“暮云,等下要不要我爸送你?你带着行李一个人也不方便。”

“没关系,我可以搞定。”暮云并没有执着于之前的话题,这次商睿原本是计划自己亲自来接暮云放学的,只是生意上突然出了一些变故,迫使他不得不赶去解决问题,加上暮云不愿意麻烦商伯父再安排其他人过来接他,于是演变成了如今他只能一个人回家的局面。

暮云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在车站与焉逢等人相遇,只见他们几个骂骂咧咧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看样子也是准备自己回去的模样。

“那个强梧搞什么鬼,我就不相信他手上连一部车也安排不出来?这摆明了就是在整我们!”游兆的脾气相当不好,想到自己需要和其他学生一起挤班车离开学校,他的心情就相当的不愉快,以他的想法凡是家里有车的学生,是不会挤班车离开学校的,而他们几个原本在学校就很高调,而游兆更是嫌贫爱富的典范,如今要他和那些他瞧不起的同学一起挤车,心里难免有些不平衡,甚至于他都认为那些看向自己的目光包含着嘲笑和鄙夷。

“没有车也没办法,如果不是事先约好,私家车是不能开进学校的。”商横耸了耸肩,“等到了市区就好了,游兆,你就忍忍算了。”

“忍,什么事情都要忍,这一个月我已经忍的够久了。”游兆愤愤然地看向焉逢,“到是有些人,已经百忍成钢了吧。”

“游兆,我知道你是有本事的,只是大家都是为公羊先生做事的,不分彼此,我们现在怕是都要被强梧给踩在脚下了。”对于游兆的挑衅,焉逢并不介意,两人的关系原本就不融洽,只是他没有想到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强梧会在这个时候给自己脸色看,想起自己在之前和横艾说的话,焉逢就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莫不是公羊大人真的看自己不满了,想要借强梧来打压自己?

“你们别吵了,快看那里!是不是徐暮云?!”尚章突然在一旁小声插话道,原本焉逢等人争执的时候,尚章是不会插话的,只是他实在是好奇,为什么徐暮云也会在这里等车。

“还真是徐暮云!他老公呢?怎么没来接他?”端蒙冷笑道,对于·同·性·的婚姻,端蒙属于少数的反对这,在她眼里这类人就是·变·态,完全不是正常人!

“你们先走,我去和我这个弟弟交流交流感情去!”焉逢在心里暗暗窃喜,平时徐暮云身边总是围绕着许多人,想要找他单独说话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在大庭广众之下,只要自己服服软,他是没有办法拒绝自己这个做大哥的对于弟弟的“关爱”的。

“焉逢,委屈你了!”端蒙咬着下唇小声道,“有他这么不省心的弟弟,真是辛苦你了。”对于暮云和焉逢关系的不和睦,在端蒙看来错全在暮云,想他自小就被有钱人家收养,从来也没有过过苦日子,现在更是瞧不起自己的亲哥哥焉逢,在她看来这样的弟弟不要也罢,只有焉逢一心想要维护两人的关系。端蒙知道的关于两兄弟的关系,几乎都是焉逢告诉她的,至于图谋徐家的产业,如何“请”人来公羊府上做客,如何威胁徐暮云等等在焉逢的描述中是完全不存在的,这使得徐暮云在端蒙的眼中就是一个任性妄为的男孩子,再加上他和商睿的关系是端蒙最不能接受的那一种,更使得徐暮云在她心里的地位一跌再跌。

焉逢调整了一下情绪,微笑着朝暮云走了过去,“暮云,这么巧,你也在等车?”

“……”暮云只是皱了皱眉,并不言语,自从进入学校之后,焉逢对于自己的态度就相当的微妙,一心想要对自己示好,可是却给自己相当不舒服的感觉,但是一想到焉逢的身世,暮云的心就软了,自己与白真相认纯属意外,而自己的哥哥在这个世界上怕是只有自己一个亲人了吧,想到这里,他轻声应了一声,“嗯!”

焉逢没有想到暮云会对自己有所回应,按照他的剧本暮云这个时候应该是不会回应自己,需要自己“耐心开解”之下,他在会有所回应,现在是什么状况?不会是什么阴谋吧。对于自己无法了解的状况,焉逢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一个陷阱,对方想要谋害自己,他心念一转计上心头,“暮云啊!哥之前的所作所为是有苦衷的,就像我说的那样,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想你不会怨恨我吧。”

哥哥?!周围的学生突然小声议论了起来,看来那个刘朝云和徐暮云是兄弟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看那个徐暮云就没有反对。

“哥哥这些年,想必是吃了不少苦,我没能及时去找你,是我的不是。”对于徐庶的偏心,暮云自然没有资格评论什么,他想到焉逢曾私底下找过自己,说第一次见面的所说的话,完全都是公羊朔的意思,自己是迫不得已,甚至再次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向他道歉。暮云本就是个心软的人,又知道了焉逢和自己的关系,更是无法对他生气,只能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他的沉默在焉逢眼里变成了高傲,甚至于无视他,心里对暮云的意见反而更大了一些。

“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既然我们有机会在一个学校,以后有三年的时间在一起学习,有很多时间让我们来相互了解对方。”听到暮云放软了语气,焉逢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露出了伪善的笑容,对付暮云这种蜜罐里长大的孩子还不容易,自己只是稍稍服软,装做悲凉了一些,他就心软了不是。

“嗯!”暮云点了点头。

“这车怎么这么久还没来。”焉逢朝着两边看去,不知道为什么学校的校车已经没有到,赶来等车的学生反倒越来越多了起来,大多都在小声的讨论这他和暮云的关系,这也是焉逢希望得到的效果,更多人知道他和暮云的关系对自己更为有利。

“嗯!”暮云依然点了点头。

“暮云!上车!”就在两人沉默的时候,一辆银灰色的小汽车停到了两人身边,副驾驶上坐的不是别人,正是白真,他朝后座努了努嘴,“快点!我们送你回去!”

“白辅导员!这……”暮云有些尴尬,他转眼看向焉逢,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就见到白真接下车拎气暮云的行李放进了后备箱,转身就将人推进了后座,“刘朝云,你室友在等你呢,我们开学见。”说着,朝对方挥了挥手,直接上车走了。

 

评论(2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