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0420

汉之云同人——黑白道 (十七)

“四舅舅!那个,我们就把他留在那里不好吧……”坐在汽车后座的暮云,只来得及回头看着呆立在人群里的焉逢一眼,车子就以极快的速度开走了。

“我不喜欢他!为什么要让他上我的车?”白真笑眯眯地转脸看向后座的暮云,“小朋友,记得绑上你的安全带。”

“呃~哦!”暮云感到自己的脑子有些转不过弯来。

“真真呢是有些小孩子脾气,对于不喜欢的东西是一点也想沾手的。”开着车的不是别人,正是传说中的大忙人·刑·警·队·大·队·长折颜,“如果你不叫我舅妈的话,而是也叫我一声舅舅的话,我会很高兴。”

“什么叫小孩子脾气?我这叫做爱憎分明!”白真用哀怨的眼神看向一旁的折颜,似乎有些埋怨对方在暮云面前揭自己的短处了,这样会让自己很没有长辈的尊严。

“四舅舅,朝云是我哥,虽然我们之间有些小误会,但是我想这些都是可以解决的。”对于焉逢,暮云的感情有些复杂,从小的时候自己就把他当做自己唯一的血亲,现在虽然与白家相认,但是这份感情是抹杀不去的,虽然之前焉逢的所作所为的确令自己心寒,但是自己相信那些都是公羊朔被迫他做的,焉逢还是那个像小时候一样会照顾自己的好哥哥(小时候的暮云一直认为焉逢是照顾自己的,对于他的那些小心思完全不知情)。

“暮云,我知道刘朝云是你的哥哥,也知道你们从小就被分开了,但是一个人的本质是从小就形成的,我不知道他在公羊朔手下是如何生存的,但是在我之前接手的几个案子中有一部分是与他有关,只是公羊朔的手段高明给他换了一个新的身份,现在才能进入这所学校。”白真语重心长道,“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孩子,商睿和我聊了很久关于你的话题。我们知道你心里对刘朝云有所愧疚,但是这不是你的错,徐庶想要收养谁是他的自由,这一点你是知道的,没有人能强迫他去收养自己不喜欢的孩子。”

“我知道,父亲也和我说过这件事情,他说他无法接受朝云,只是,我不明白……”暮云咬着下唇,“也许他真的有不得已的苦衷,就像他告诉我的一样,他的所作所为都是收到公羊朔的逼迫,他……”

“暮云,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好人……”白真叹了一口气,转眼看向一旁开车的折颜,他不敢告诉暮云,那个刘朝云除了没有杀过人之外什么违法犯罪的事情都做过,按照商睿对暮云的了解,如果将刘朝云的所作所为全部告诉了暮云,这个孩子不仅不会和那个哥哥分开,反而会自责之前没能照顾到他,对他这个哥哥更好。

“好了!好了!知道你是第一次做长辈,也知道你对暮云是真心的好,只是他也不是孩子了,有些事情他可以自己处理好。”折颜在一旁适时插话道,“暮云的性格是真的好,当年如果我这么和真真说教,他估计已经一拳朝我脸上招呼过来了……”

“我有这么暴力吗?”白真挑了挑眉,也知道一时间无法改变焉逢在暮云心中的影响,于是转换了话题,“我已经和商睿打过招呼了,今天带你回白家认识一下家里的亲戚。”

“去你家?!”暮云有些吃惊,他没有想到白真会这么快就把自己给带回去,在他心里白家这样的大家族对于自己这种突然出现的小孩,应该不会这么快相认才是,就像电视剧里面演的那些狗血情节一般,自己这么快就被承认了?

“是我们家!”白真挑了挑眉,在我们两个字上加上了重音,“不要忘记咯哦~”

“呃……”暮云眨了眨眼,张着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用紧张,我们原本计划是明天由商睿带你来白家的,只是他临时有事将这个计划提前了。”白真解释道,“我们想要给你一个惊喜,所以没有告诉你。”

“呃……”暮云再度张口结舌,自己好像只感觉到了惊吓并没有惊喜怎么办?

“真真家的人并不多,而且人也都很随和,你不用太过紧张。”开着车的折颜从反光镜中观察着暮云,这个孩子明显被真真的恶趣味给惊吓到了。

白家距离学校并不远,那是一个带着花园的两层别墅,面积虽然没有商家那么大但是看上去相当的温馨,尤其是花园里种植了许多的花花草草,一眼就能看出是被人精心设计过的。

“是不是真真回来了?”一进房门就听到一个很温柔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随后就是一阵略带急促的脚步声朝他们走了过来,来的是一个有些上了年纪的女士,穿了一件修身的真丝旗袍,盘着的头发梳的一丝不乱,脸色的神情既急迫又期待,她一眼就看到了站在白真身边的暮云,眼圈瞬间就红了起来,“像,真的是太像了。”

“这是我的母亲,你叫她外婆就好了。可惜你的亲外公外婆前几年就已经离世了。”白真在一旁介绍道,“妈,这就是我在电话里和你说的白慈的儿子暮云了。”

“外,外婆……”暮云小声的叫道。

“诶!”听到暮云这声叫唤,白夫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乖!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到外婆这里来,让我好好看看你!”

“去吧!”白真轻轻拍了拍暮云的肩膀,以示鼓励。

“外婆,别太伤心了,我不是回来了吗?”也许是被白夫人的情绪所感染,暮云的眼眶也微微湿润了起来。

“这么些年流落在外,想必吃了不少苦头吧。”白夫人仔细打量着这个和自己儿子长相神似的外孙,心里不免一阵唏嘘,当年白慈发生意外的时候这个孩子不过两岁,那么小的年纪就成了孤儿也真是可怜,只怪自己这些人当年查的不够仔细,硬生生的错过了这个孩子,如果不是机缘巧合在学校与白真相遇,又因为两人神似的容貌继续追查了下去,怕是这辈子白家都不会知道有这么一个小辈流落在外了。

“不苦,我养父对我是极好的。”暮云轻轻抹了抹自己眼角的泪水,“只是他的身体不好,不然也不会……”

“徐庶的为人我们是知道的,早些年我们也曾见过面,虽然不是很熟,但是也听说他收养了一个养子,却一直没有带来参加过什么宴会,所以我们都没有见过你,不然也不至于到现在才与你相认了……”白夫人用手帕擦拭着眼角的泪水,拉着暮云就朝屋里走去,“走,进去坐坐,和外婆说说你的事情……”

“看来母亲很喜欢暮云啊!”折颜小声地在白真耳边嘀咕道,“都把你这个儿子给忘在脑后了,以前你哪次回来她不对你嘘寒问暖的?”

“怎么?我还能吃自己外甥的醋不成?”白真斜眼看向折颜,“我妈想孙子想了多少年了?现在突然冒出个这么大的外孙来,相貌也好,脾气也好,她哪里会不开心?”

“那我们的计划,你没告诉她?”折颜挑了挑眉小声问道。

“等找到合适的再说吧,现在有暮云在,够她开心好久了。”白真微笑道。

被白真抛下留在原地的焉逢,此时正一脸的阴郁,自己和暮云的境遇相差如此巨大,真是让他感到心寒,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公羊朔的家中,那个属于自己的房间,也是这个世界上自己唯一可以寄居的住宿。他感到迷茫,却并没有难过,白真对于自己的厌恶情绪相当的明显,但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吗?即使白真和自己不是亲戚关系,那自己作为一个学生在辅导员面前表现自己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举动,或许是自己用力过度了。

焉逢躺在自己的床上,双眼无神的看着天花板,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活得这么的委屈,或者是从小就是如此,自己一直都是不被疼爱的那个孩子吧。他想到了自己对公羊朔的信任,甚至曾经一度认为他是自己的伯乐,对自己有知遇之恩,但是真实的情况打碎了他的幻想。公羊朔只是需要一个听话的,能干的助手,那个人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强梧,甚至可以使游兆,在公羊朔面前自己并非唯一的,或者是并非自己想象中那样的重要。从那时候开始焉逢的内心就涌起的反抗的情绪,如果自己的命运能掌握在自己手上该多好。

“咚咚咚!”

一阵敲门时,打断了焉逢的胡思乱想,进来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女朋友,也是公羊朔的养女横艾,“你回来怎么没有去找大人,你知不知道游兆说了你很多的不是,现在大人很生气。”

“有没有我对于大人而言,有那么重要吗?没有我还有强梧,还有游兆,甚至是尚章都可以取代我的,不是吗?”焉逢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他感到有些心累,如果当时被收养的人是自己的话,那该多好。

“你说什么傻话呢?”横艾走到焉逢的身边,她已经从游兆口中听说了这一个月焉逢的遭遇,不得不说焉逢过得的确相当糟糕,“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要知道养父他是最器重你的,关于强梧的小动作他很生气,他不止一次的说过,你会成为他的接班人,从来就没有别人。”

“但是在暮云这件事情上,我处理的相当糟糕不是吗?”焉逢只是冷冷的开口,“我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理由回学校去,被人继续看笑话吗?”

 

评论(11)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